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朱顺军:广东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举措见成效

2018年10月1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王珩)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突破20万件,达到20.85万件,有效发明专利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68万件,同比增长13.81%,占全国总量的56.49%,连续16年居全国首位。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培育,大力推动专利质量提升。近日,为知识产权与科技信息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智囊型公司--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顺军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畅谈广东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举措。

朱顺军

政策扶持加强引导 着力推动培育高价值专利

政府在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培育,大力推动专利质量提升。朱顺军表示,随着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的加快,广东在知识产权方面有针对企业出台一系列优化和扶持政策。“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以提升专利质量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大局,全面推动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朱顺军认为,广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风生水起,效益彰显,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出台政策举措、加强引导、着力推动密不可分。

据悉,2016年6月,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成为全国首个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之际,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起草制定了《关于知识产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广东省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实施方案》两份文件。随后,又印发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这一系列文件中均提出,明确了工作导向、行动计划、方案、办法等,形成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合力。

《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广东要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创造中心和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基本建成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朱顺军说。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