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湖南召开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座谈会(图)

2018年09月18日09:10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召开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座谈会(图)

湖南站讯 为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日前,湖南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国防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肖霁轩、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国防专利审查中心、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主持会议。

肖霁轩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和长沙市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介绍了国防知识产权局的工作职能,解读了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的8个方面重点工作,积极回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座谈会后,肖霁轩一行还深入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国防科工局技术开发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推进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分别就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交流发言。近年来,湖南省加快推进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湖南省和长沙市作为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具有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丰富的军地创新资源、较高产值规模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获批试点后,省、市两级积极作为,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共同推进试点工作,初步拟定了试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及相关工作流程,草拟了试点建设方案并正在征求各实施单位意见。

据悉,今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的通知》,确定9省、4市区为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湖南省和长沙市位列其中。试点从2018年8月起,至2021年7月结束,为期3年。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