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团走进新疆

2018年09月07日08:1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团走进新疆

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新疆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一对一结对帮扶签约

一对一结对帮扶签约

专家与听众现场交流讲解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团第二站宣讲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介绍了我国地理标志商标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据悉,截至2018年7月底,我国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4453件,地理标志商标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一半地理标志产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陈文彤表示,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运用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方面大有可为。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智力援疆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新疆地区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兴疆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烟台苹果”和“赣南脐橙”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人还分别与新疆“伽师瓜”“库尔勒香梨”“阿勒泰罗布麻”和“阿克苏苹果”“阿图什木纳格葡萄”“哈密大枣”6个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人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协议。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进商标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自治区工商局全体干部及部分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行政公署和地县两级人民政府的分管领导、各地推进商标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地县两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负责人及商标监管干部等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16个分会场见证了此次宣讲活动的启幕。(图文/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蒋文杰 韩瑞)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