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 

2018年07月25日09:28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 广西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

7月24日从广西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底,广西将在全区各地有条件和基础较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商标品牌集聚区建设5个以上具有广西特色、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自治区级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和1个国家级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目前已有南宁、崇左、钦州三个市出台了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南宁市建设广西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南宁)基地实施方案》的要求,广西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南宁)基地规划建设于高新区。基地以高新区特色产业为依托,以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突破口,以商标品牌提质增量为宗旨,以商标品牌有效运用和依法保护为重点,以大力提升南宁商标品牌竞争力为目标,推动形成以高新区为核心、联动全市商标品牌特色区域的“1+N”双创空间格局。推动南宁产品向南宁品牌转变,推动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及南宁经济发展迈向“商标品牌”时代。到2020年基地基本建成,在基地带动下,南宁市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将显著增强,以商标引领创业创新的氛围基本形成,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大幅提升,商标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商标品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显著。

此外,自2017年10月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南宁市设立商标受理窗口以来,主要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目前,该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911件,注册地址位于南宁市800件,其他地区111件。受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1件,涉及出质注册商标2件。评估价值3000万元,贷款金额900万元。(杨玲)

(责编:孙晨(实习生)、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