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广东专利代理机构执业专利代理人数量居全国第二

2018年07月05日09:51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粤专利代理机构执业专利代理人数量居全国第二

南方网讯 近日,2018年广东省专利代理人宣誓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专利代理机构共70名执业专利代理人参加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在会上透露,近年来,广东专利代理人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现了长足的发展。截至2018年5月底,全省有专利代理机构301家、分支机构321家,执业专利代理人2025人,代理行业从业人员达7000多人,专利代理机构数量和执业专利代理人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二位。有22家专利代理机构列入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培育单位,其中9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评鉴;22家专利代理机构获评星级专利代理机构,53名专利代理人获评星级专利代理人。2017年,我省专利代理机构国内专利申请369135件,其中省内314703件。近年来,我省加强专利申请的质量监控,在专利维持的年限、专利文件的页数、专利权利的要求数、专利的引证数等多个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为促进专利技术的保护、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曾一铭)

(责编:杨博森(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