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贵州局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

2020年03月13日13:31 |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印发了严厉打击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部署开展疫情期间非正常商标、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整治工作。

该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辖区内的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各商标与专利代理机构的指导力度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具有不良社会影响的非正常商标、非正常专利申请的代理行为,并将代理机构的违法代理行为纳入代理机构信用记录档案,按规定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加大疫情期间代理非正常商标、非正常专利申请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不正当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对拒不改正的或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报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通过约谈、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倡导行业自律,鼓励诚信经营,维护知识产权代理的良好秩序。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