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中国将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

2018年04月23日09: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8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未来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魏艳 邓双琳)4月20日,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塑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题的2018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京举办。来自国际组织、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有关国家驻华使馆、行业协会代表以及知名企业和高校院所的近70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并与1200余名参会者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今年的论坛主题契合时代发展潮流,符合国家扩大开放需要,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等各项工作,加快形成涵盖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各个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申长雨还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果:一是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综合执法;二是以专利法修改为契机,推动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三是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建立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四是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构建开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

据了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责编:龚霏菲、王珩)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