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新:职务发明权益与企业利益水乳交融--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闫新:职务发明权益与企业利益水乳交融

2015年04月20日14:2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魏艳 实习生王凤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职务发明条例草案(送审稿)》,今天上午,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法律事务工作组组长闫新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维护职务发明人权益不会影响企业创新积极性,二者利益水乳交融,具有一致性。

闫新表示,职务发明条例的推出就是为了激励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为创新提供动力。创新主体分为企业和发明人,维护职务发明人的权益就是维护他们的经济权利和精神权利,从这方面看,企业和发明人在创新方面是一个共同体。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宋建华做出补充。她表示,条例草案在制定过程中,坚持把保护企业的权益和发明人的权益并重考虑。主要体现在把预防纠纷作为草案制定的重点,将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企业的管理制度作为它的一个内容。在条例里面,比如建议报告制度,包括自己企业的规章制度充分公开,让发明人参与到企业的管理制度完善中去,使发明人的权益得到保障。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