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商标权纠纷不断 嘀嘀告滴滴后万豪告“万豪”--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侵害商标权纠纷不断 嘀嘀告滴滴后万豪告“万豪”

2015年04月17日09:0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喜欢出去玩时住得好一点的人都知道,万豪、希尔顿等国际高档连锁酒店品牌,都是品质的保证。可偏偏温州也有一家“万豪”,全名叫“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钱报记者查询了一下,在携程上这家温州“万豪”的房价大约300元。

  以万豪的身价,怎么可能?

  昨天,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2015年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和往年的程序一样,让大家先来听个庭。昨天的庭审,正是有关“万豪”的侵害商标权纠纷上诉案。

  昨天本报刚报道过杭州妙影告了北京小桔曾用“嘀嘀打车”一事,今天又出了一个万豪告“万豪”。

  去年6月,温州中级法院立案审查,马里奥特环球公司诉温州市万豪商务大酒店有限公司的侵害商标权案。

  马里奥特公司的背景是万豪国际集团为管理包括万豪在内的酒店品牌等目的而专设的全资子公司。

  他们揪住了温州万豪,除了酒店名称,酒店还设有万豪厅、万豪会议中心,还发放万豪卡等等,马里奥特认为这都属于侵害了他们的商标权。

  温州中院一审判决,侵权成立,要求温州万豪停止使用“万豪”这个商标,媒体道歉,赔偿12万元。没想到,温州万豪不服上诉。昨天是高院开庭审理。

  最后合议庭认为,“万豪”作为酒店业的商标确实具有较高显著性,并且早在1995年即在我国核准注册,上海、北京等地已经有多家万豪,已取得一定的知名度。

  而温州万豪是2002年注册的,而且作为酒店经营者,肯定是知道万豪的,还注册使用。马里奥特在2013年向温州万豪发过律师函,但是温州万豪置之不理,具有较为明显的主观故意,所以侵权明显,驳回上诉。

  庭审之后,浙江高院院长齐奇通报,去年全省法院新收和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3796件和13657件,分别同比增长31.04%和17.96%;新收和审结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597件,审结589件,分别同比下降5.98%和7.24%;新收并审结知识产权行政案件5件,同时审查执结一批涉知识产权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赵竹青)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