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知识产权“企业升级年”--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启动知识产权“企业升级年”

2015年04月10日08:25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江西省知识产权“企业升级年”活动近日正式启动。该活动在继续实施知识产权入园强企“十百千万工程”基础上,以知识产权特派员和知识产权专员两支队伍建设为主要抓手,通过百名特派员对接千家企业及培养1000名企业知识产权专员,激励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体系,增强企业创新氛围和创造活力。

据了解,2014年,江西省共申请受理专利25594件,同比增长51.1%;授权专利13831件,同比增长38.7%,申请和授权增幅均位列全国第一。2015年,该省知识产权“企业升级年”活动以申请授权“3615”工程为总目标,确保该省2015年专利申请受理3万件,其中企业申请专利1.5万件,企业授权专利7500件,以上目标均比2014年度有较大幅度增加。为此,该省知识产权局继续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即着力培育专利过千的工业园区和大型企业各10家、培育100家专利过百件、1000家专利过十件、10000家专利消零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彰显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优势、形成知识产权意识强、管理规范、运用效果明显的优势企业群体的同时,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微型企业的知识产权内生动力。

为解决企业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匮乏问题,江西省知识产权局从该省知识产权系统选派了百名知识产权特派员与千家企业对接活动,每名特派员与1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帮助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高知识产权的管理水平。与此同时,着力培养1000名企业知识产权专员,宣讲知识产权制度,培训专利申报、管理、维权保护等实用技能,营造知识产权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 (寇勇)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