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部署开展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河南省部署开展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5年04月09日13:41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至4月26日,围绕“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主题,河南省将部署开展六项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庆祝第15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南子站、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网站开设宣传周活动专题。活动专题以漂浮窗形式置于网站首页,主要有重要活动、通知公告、市县活动动态、图说宣传周、典型案例分析等栏目,不断发布更新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动态。


  “河南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公众号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管,向公众传播国家与河南省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信息,发布业界最新动态,交流创新经验,探讨发展思路,广泛宣传河南知识产权。


  宣传周期间,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全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举办第三期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网络论坛,开展专题讨论,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举办中原知识产权大讲堂“河南品牌走向海外专家研讨会”。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还将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邀请专利保险业务专家赴南阳等6个地市面向知识产权局系统、保险公司和相关企业人员讲授专利保险知识;组织我省知识产权贯标师资队伍赴新乡等5个地市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地市巡讲活动。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工作规范体系,指导企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意识,提高企业国际、国内市场竞争能力。


  同时,开展服务窗口“开放日”活动,邀请我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理机构代表和部分发明人、大学生等,参加郑州专利代办处“开放日”。代办处负责人向社会公众介绍业务流程,引领代表参观办公环境,加深社会公众对专利代理工作的认识,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为社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支持和服务。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东方今报、大河网等省级主流媒体,对我省部分科研院所、优势企业集中宣传采访。通过对战略实施以来涌现出的知识产权典型人物、典型主体和特色工作的深度报道,加深公众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宣传周期间,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要求各地市局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电台等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报道,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周相关活动。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李建伟 赵帅博)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赵竹青)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