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日本漫画版权争夺战陷白热化--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正版日本漫画版权争夺战陷白热化

2015年04月07日10: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一提到漫画,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日本漫画。由于日本漫画的受欢迎程度高,成为众多公司争抢的对象。不仅有爱奇艺买断了多个日本漫画的独家版权,还有多家平台或公司正在争抢日漫版权,腾讯就曾表示要在今年引进500部日本动漫;小米也曾对外宣传将在今年与创河集团合作把日漫搬上手机;搜狐动漫也在通过打击盗版漫画维护版权。在多家“不差钱”的大企业青睐下,现在日本漫画的版权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邓丽丽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日本漫画普遍受国内青少年的欢迎,而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普遍为年轻人,受众人群的高度吻合是互联网企业争夺日本动漫版权的重要原因。

“其实日本漫画也并不是每一本都能获得比较好的市场,国内的企业在版权引进时需要精挑细选,可以与日本知名的漫画公司合作,购买那些已经在国内或者在日本积累了一定人气的漫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然而对于拥有版权的企业来说,想要获得更多的利润,积累更多忠实用户,需要对日本动漫不断进行后续的产品开发,更好地发挥其潜在价值。”邓丽丽如是说。(卢扬 沈艳宇)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