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沪一成多科技工作者受到过知识产权侵害--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调查显示:沪一成多科技工作者受到过知识产权侵害

2014年07月29日09:4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海市科协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12位知名法律人士受聘为法咨委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法学所所长叶青担任法咨委主任。

  2013年上海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显示:受调查的2850名科技工作者中,有320位受到过知识产权侵害,所占比例为11.23%。侵害主要表现为成果被抄袭、文章未经许可被发表或转载、署名权被侵害、专利权被侵害等方面。科技工作者在知识产权被侵害时,不予理睬的占38.44%,诉诸法律维权的仅占10.00%。这些数据表明科技工作者的维权意识有待增强,也亟需得到法律专家的咨询服务。(俞陶然 刘禹)

(责编:吴姣(实习生)、熊旭)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