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与诺基亚达成专利官司和解--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HTC与诺基亚达成专利官司和解

2014年02月12日13:17    来源:金融界     手机看新闻

诺基亚近日宣布与HTC达成专利官司和解,HTC将支付权利金给诺基亚,双方并达成数项涵括4G LTE等方面的技术合作。

诺基亚首席知识产权官保罗·梅林指出:“很高兴和HTC达成和解及重要的专利授权合作协议,这项合作证明了诺基亚的专利部署,也让我们得以专注于授权机会。”

HTC也发出公告指出,根据双方和解及签订的专利与技术合作契约,HTC将支付权利金与诺基亚,而双方合作范围将涵盖HTC之4GLTE专利组合,以强化诺基亚未来的专利授权业务。

诺基亚自2012年起在英国、德国、美国、日本及意大利等地控告HTC、RIM及ViewSonic等侵犯其全球45项专利。诺基亚宣称被侵犯的专利包括硬件技术如天线、无线电及能源管理,以及软件功能,像是多任务、导航、软件商店、下载行动电子邮件附件、动态窗体及数项数据加密技术等。

这场和解也让HTC可能得以终止多国的禁售命运。去年12月英国法官判决HTC侵犯“发射器与移动基站的调节器架构”专利,导致HTC One mini遭到禁售。同月底德国慕尼黑地方法官又判决,HTC生产的NFC或蓝牙智能型手机侵犯了诺基亚“传送资源信息的方法”的专利而不得在德国销售。不过两者皆因HTC紧急上诉而暂缓实施。

HTC法务长雷忆瑜指出,作为具有坚强专利组合的智能型手机业者,HTC很高兴达成和解,此举将有助该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推出创新。

不过双方并未公布HTC支付给诺基亚的权利金。诺基亚与苹果曾在2011年达成专利官司和解,当时苹果付出4.3亿美元大约相当于新台币130亿元的代价。

来源:金融界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