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电游成韩流产业主力军 版权收入近7亿美元

2013年11月13日0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游成韩流产业主力军 版权收入近7亿美元

人民网首尔11月12日电(周玉波 邹泺铱)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电子游戏行业的知识产权收入达6.8亿美元,是其他韩流产业(娱乐、广播、电影等)知识产权收入(1.2亿美元)的5.7倍,在整个韩流产业的占比高达85%。在此情况下,韩国社会围绕《游戏中毒法》问题的争论也趋于白热化。

数据显示,仅在2007-2009年,韩国电子游戏行业的知识产权收入仅为1.7亿美元,但之后呈现迅猛增长的态势,2010年和2011年分别达到2.7亿美元和5.7亿美元,去年逼近至7亿美元。电子游戏产业已成为韩流产业“主力军”。 

今年4月,韩新世界党议员申宜真发起了《游戏中毒法》,法案明文规定将电子游戏与毒品、酒精、赌博等一同列入“中毒物质(行为)”范围,成立专门机构,国家对其进行实质性监管。

游戏行业对该法案表示强烈反对称,如果法案得以通过,这会给游戏产业带来重创,出口会大幅减少,进而导致大批优秀研发人才外流。截至目前,参加反对《游戏中毒法》签名活动的网民已近25万名。

但申宜真议员表示,不少家庭正在因电子游戏上瘾而遭受痛苦,而且该法案和电子游戏产业本身毫无关系,并提议进行公开讨论。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