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微软每年从安卓专利获益20亿美元 5倍于WP收入

2013年11月12日08:39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每年从安卓专利获益20亿美元 5倍于WP收入

Nomura研究公司分析师Rick Sherlund发布报告说,微软每年向安卓智能手机公司征收的专利费用达到20亿美元。

微软将这笔钱用来弥补娱乐和设备部门(EDD)的亏损,该部门主要负责XBox,Windows Phone和Slype.

这名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安卓专利费,EDD部门一年的亏损大约是25亿美元。

Sherlund表示,这20亿美元折合成每台安卓设备的专利费用大约是5美元,通过授权协议,微软的安卓专利征收覆盖了大约70%的市场。

2012年9月的季度,安卓设备的发货量为1.225亿,微软由此征收的安卓授权费用是3.86亿美元,到2013年6月的季度,微软这笔收入达到4.89亿美元。

按照90%的毛利计算,微软在2013财年获得了16亿美元的安卓专利授权收入,预计2014财年这笔收入将达到17.3亿美元,2015财年的数字预计为18.2亿美元。

因此,安卓授权的收入超过了Windows Phone业务的收入,Sherlund预计,今年Windows Phone业务收入为33亿美元,毛利仅为3.47亿美元。

预计Windows Phone部门2015年收入为84亿美元,毛利16亿美元。2015财年,预计诺基亚手机将为微软带来大约10亿美元毛利。

Sherlund认为,微软新CEO将考虑卸掉Bing和XBox这两大包袱,这两大部门每年造成的亏损在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之间,且对提升PC业务帮助甚少。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