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传奇》只赔两千元 版权所有者不满意判决 --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王菲《传奇》只赔两千元 版权所有者不满意判决 

2013年11月11日09: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7月,王菲《传奇》侵权案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传奇》版权所有者老孙文化将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及王菲演唱会多家主办方告上法庭,索赔350万元版权费。记者从老孙文化董事长孙涌智处得到消息,法院近日已就此案下发判决书,判决被告需为《传奇》支付原告2250元。虽然胜诉,但孙涌智表示,判罚数额与自己提出的索赔差距太大,对这样的结果无法满意。

去年9月,歌曲《传奇》的版权所有者老孙文化称,王菲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个人演唱会中演唱此歌,属于侵权行为,并据此将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及王菲演唱会几家主办方列为被告,索赔350万元。经过一年的审理,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判决被告祥宇文化等四家演出公司向老孙文化支付歌曲《传奇》词的使用费共2250元,并补偿其诉讼支出7510元,同时驳回老孙文化其他诉讼请求。

孙涌智对判罚数额表示不满,他说自己前后为此官司的诉讼支出已达五六万元,仅仅两千多元的赔偿让自己感叹:“维权太难,维权的成本太高。”人们对音乐版权的漠视,导致了音乐原创匮乏的现状,他呼吁正在制定修正草案的新《著作权法》应加大对音乐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是否继续上诉,孙涌智表示暂未想好。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