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5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金奖 新增利润371亿

2013年11月11日14:17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主持颁奖大会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代表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马丽 赵竹青 实习生杜煜天)11月11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专利颁奖大会在京召开。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获奖的25项金奖项目为专利权人赢得了显著地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自实施之日起至2012年底,新增销售额1095亿元,新增利润371亿元。

“多策略的P2P连接建立方法”等2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分体壁挂式房间空调器(K12010)”等5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一种金属带材无毛刺分切加工装置及其加工方法”等336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分体落地式空调器室内机(WYR-KE)”等53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另外,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8家单位被授予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等19家单位被授予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吴宏鑫等6位院士获最佳推荐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正处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把知识产权工作与创新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深度融合,将知识产权制度内化至我国创新体系运行机制中,努力构建高效服务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为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大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中纪委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组长肖兴威等出席大会。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