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在京授牌

2013年09月29日08:56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从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获悉,9月23日,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集中授牌活动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负责人及部分省局相关负责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等22个示范县(区)的政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结构和水平,就必须做好县域知识产权工作,必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县域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中的重要作用,才能积极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县域作为我国行政政区的基本构成单元,其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关系到我国经济整体发展形势、关系到我国社会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推动县域知识产权工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08年启动以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级知识产权局和各有关县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有240多个县(市、区)开展强县工程工作,通过全面构架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加大知识产权工作投入力度,县域社会创新活力显著增强,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得到了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4个重点环节切实得到加强,县域知识产权工作对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本次集中授牌活动结合201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举行,在精简仪式的同时,更加注重工作实效,着眼于示范县(区)今后工作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县域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化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实现知识产权制度支撑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快县域小康社会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政策体系建设,根据当前县域知识产权工作形势的需要,于去年底出台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评定管理办法》,将开展强县工程的县域细分为试点和示范两个层级,并按照县域知识产权工作实际设计分类指导目标和要求,每年举办具有明确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县域政府领导专题培训班,搭建县域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沟通交流的平台,深入研究县域知识产权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路径等有效手段,力求强县工程工作能够“有的、有力、有效”的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切实推动效用。(葛蕾 实习)

(责编:葛蕾(实习生)、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