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腾讯文学打造文学新生态 莫言亲授作品电子版权

2013年09月12日12:40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文学打造文学新生态 莫言亲授作品电子版权

9月10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在北京召开“文学新生态,成长大未来”腾讯文学战略发布会。备受行业关注的“腾讯文学”正式系统亮相,成为腾讯旗下重要的互动娱乐业务之一。作为整个互动娱乐生态的上游产业,文学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迎来了关键变革期,腾讯文学的启航,不仅标志着腾讯“泛娱乐”战略布局再度取得重要进展,也意味着文学产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会上,腾讯文学系统发布了涵盖“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畅销图书”以及QQ阅读、QQ阅读中心等子品牌和产品渠道的全新业务体系和“全文学”发展战略,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等众多知名出版社、发行商签约合作。同时,还与华谊兄弟等五家影视公司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优质剧本影视扶持联盟”(溯源联合基金池),致力推动文学作品泛娱乐开发。

此外,腾讯文学还成立了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以及著名作家阿来、苏童和刘震云组成的“腾讯文学大师顾问团”,与四位大师达成数字版权引进等多项合作。其中,莫言授权的作品包括《酒国》、《蛙》、《檀香刑》、《生死疲劳》以及获诺奖后首部新书《盛典-诺奖之行》等,因此,腾讯文学也成为莫言本人亲自授权发行其作品电子版权的网络平台。

(责编:王琼(实习生)、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