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企业品牌的先行竞争力--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商标——企业品牌的先行竞争力

2013年08月22日08:56    来源:中国广播网商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标——企业品牌的先行竞争力

“尽管价格要高些,但我们还是要选择品牌产品,因为品牌的质量、服务都令人放心。”这是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常听到的话。近些年来,我国开展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行动,意在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到企业、公司的心里面去。

但目前而言,我国的企业主和公司经营者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还不够,拿商标来说,很多申请人在查看检索资料时会混淆商标“申请”和"注册"的概念,或认为是同等概念。其实商标“申请”表明商标的处理状态还为“申请”,并非“注册”状态,也就是商标局还未在法律上认可此商标。你也是可以申请的,但根据我国商标法“先申请”的原则,如果先于你申请的公司的资格符合,它最终还是会获取该商标的拥有权和使用权。

除此之外,商标遭抢注,归属权等问题,也一直是很多企业所遭遇的“硬伤”,进而影响到品牌的推广与发展。此前热点商标争议案的苹果和唯冠,就是以苹果公司支付6000万美元而告终。所以商标权的保护对于企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国内的几家大型且知名的知识产权代办公司,其中有一家专注知识产权服务17年的老牌公司——四川顶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顶呱呱集团旗下子公司,从事国内外知识产权的代理与咨询),他们的某位高层负责人李经理,向记者介绍道:“中国古代有一句军事名言叫'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意思就是说后勤保障在战争中的至关重要。迁移到现代的商战理念中,就是说要想打响国内市场获得高额业绩,商标必须先行;要想开拓国际市场,商标更是要先行。”

确实,用户在购买产品时有认购品牌意识,企业或公司拥有自己的商标,不仅能在法律上获得到保护,也能在市场上抢占先机,更是企业在发展中树立自己品牌的先行竞争力。

(责编:尹航(实习)、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