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首个专利联盟成立--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东省东莞市首个专利联盟成立

2013年08月14日09:1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东莞市首个专利联盟成立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日前广东省东莞市LED专利联盟成立会议及签约仪式举行。这是东莞市迄今成立的首个专利联盟,共30多家知识产权工作较为突出的LED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上,13家LED重点企业入盟签约,还举行了“东莞市LED联盟”揭牌仪式。

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良在会上表示,东莞LED联盟的联盟成员要集合力量,结束单打独斗的知识产权维权模式,以联盟的力量为成员谋求更多的利益,并对东莞LED专利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东莞LED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为联盟成员提供专利保护,建立LED专利数据库、专利导航体系、平台和预警机制。确保分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攻关并申请专利,或购买相关专利,获得的专利在联盟内免费许可。定期举办知识产权培训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LED产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联盟成立后,将建立专利池,入盟企业将企业专利注入联盟专利池,互相授权使用,以实现LED行业专利资源整合。(尹航 实习)

(责编:尹航(实习)、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