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布蛤、文登面蛤获地理标志保护--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山东文登布蛤、文登面蛤获地理标志保护

2013年08月14日09:00    来源:文登市海洋与渔业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文登布蛤、文登面蛤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近日,农业部发布了2013年第二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公示名单,对116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文登市申报的“文登布蛤”、“ 文登面蛤”两个品牌海产品榜上有名。这是文登市渔业农产品首次入选国家地理标志,填补了文登市渔业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领域的空白。

  “文登布蛤” 和“文登面蛤”, 是本地的主要海产品产区之一。历史上曾有过“海鲜之王”的辉煌历史。无论在资源量、捕捞量、销售量还是在育苗、养殖、科研及加工工艺方面,都具有悠久的历史。该海产品大多养殖于文登市南部海域的埠口湾和五垒岛湾沿海,海河交汇,水质优良,滩涂肥沃,产出的布蛤和面蛤壳薄、蛤肉丰满鲜嫩,营养全面,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磷、硒、锌、维生素、氨基酸和牛黄酸等多种成分,具有极强的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是消费者健康养生、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海产品。此次注册地理标志登记成功,为文登打造区域优势水产品品牌,提高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渔民收入,同时为保护地方名、特、优水产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文登市海洋与渔业局

(责编:教育实习生、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