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羊”“柴达木枸杞”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茶卡羊”“柴达木枸杞”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2013年08月14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茶卡羊”“柴达木枸杞”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乌兰茶卡羊”“柴达木枸杞”有了国家级“保护伞”。8月1日至2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简称国家地标认证)颁证仪式分别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德令哈市举行。从此,久负盛名的“乌兰茶卡羊”“柴达木枸杞”不仅有了走向国内外市场的通行证和护身符,而且对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将发挥最大化的品牌推广效应。

自古乌兰县“茶卡羊”就享有宫廷“贡羊”美誉,因其肉质鲜嫩、口味纯正、肥而不腻、营养丰富等特点而闻名省内外,目前茶卡地区可利用草场面积为285万亩,羊约21万只,年产值4780万元。独特的地理位置及特殊的气候环境孕育出了优质的乌兰茶卡羊品系,是国内牛羊肉产业中最耀眼的明珠。

近年来,柴达木枸杞(又称柴杞)红遍大江南北,市场需求旺盛,是全国枸杞市场上优质优价的代表,和国内其他产区相比,“柴杞”黄铜含量高30%、多糖高10%、每50克180至220粒贡果级占70%以上(其他产区贡果级只占15%),今年进入盛果期的柴杞达22万亩,综合产值超过50亿元左右。“柴达木枸杞”国家地标认证,是我省获得的第一个跨县域申报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记者 张均 李祥月)

(责编:尹航(实习)、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