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两项专利 三星部分产品或禁售--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美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两项专利 三星部分产品或禁售

2013年08月13日09: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道》8月11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韩国三星电子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两项专利,因此禁止进口和销售三星电子的部分移动设备。

资料图

据报道,ITC裁定,三星公司侵犯了949号和501号专利,涉及多点触控和耳机插孔检测两项技术。ITC称,三星已经违反了《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项条款,为此,该委员会针对部分侵权产品发布了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这意味着美国市场不能进口也不能销售上述侵权产品。

ITC表示,奥巴马政府将花费60天对以上禁令进行审批,在此期间上述侵犯苹果专利的三星产品仍可以进口和销售。

不过,ITC拒绝了苹果提出的其它一些要求,同时认为三星电子未侵犯苹果另外四项专利。作为裁决的一部分,ITC还推翻了一位法官早些时候的决定,认为三星没有侵犯苹果一项具有潜在重要性的手机设计专利。

对于上述裁定,苹果公司表示欢迎。该公司发言人克丽丝汀 休盖特称,ITC与全球很多法院,比如日本、韩国、德国、荷兰以及美国加州,持有相同立场,都支持创新,并对三星剽窃苹果产品说“不”。

三星公司11日则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不行使否决权,它准备就ITC颁布的、针对三星产品的进口禁令提出上诉。三星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包括法律手段,以此表达他们在本案中的合理诉求。(陈薇)

(责编:郑涵予(实习生)、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