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给羊选美 萨福克羊得地理标志认证--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新疆玛纳斯县给羊选美 萨福克羊得地理标志认证

2013年08月12日10:09    来源:亚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玛纳斯县选出“美羊羊” 萨福克羊同时成功申报地理标志认证

亚心网讯 还记得动画片里的美羊羊的“萌”模样吗?上周六,一场关于羊的选美大赛在玛纳斯县举办,组委会精心准备了2900只萨福克羊,最终30只羊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奖金6000元。

羊选美大赛在昌吉州玛纳斯县召开的第十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期间展开,参加选美的2900只萨福克羊包括纯种公羊、良繁公羊、良繁母羊、良繁羔羊和商品羊。

那么,什么样的羊才能算“美羊羊”呢?记者从玛纳斯县畜牧局了解到,此次选美,纯种公羊是以体重重,身材匀称,腹紧凑不下垂,四肢粗大端正等条件为标准,商品羊就要以出肉率高为标准。

事实上,这样选出的羊远没有动画片里的羊可爱,大头和四只蹄子都是黑色的,整体看上去根本与美无法相关联。但是,这在农牧民看来,这萨福克羊带给他们的是经济的增收。

另外,在当天的羊业发展大会上,还成功申报了“玛纳斯萨福克羊”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完成了“中玛萨福克羊”商标注册。

玛纳斯县县委书记王久忠说,玛纳斯县以承办中国羊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全县上下“当羊倌”、“念羊经”、“发羊财”,全面掀起养羊热潮。(记者 赵勇 康彦)

来源:亚心网

(责编:尹航(实习)、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