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海开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

2013年08月09日14:15    来源:中国上海    手机看新闻

  为充分反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以来,上海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宣传等方面的重大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激励社会各界更加有效地实施战略举措,实现战略目标,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了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座谈会。6月21日召开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五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上海通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创造方面取得的成果;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创建,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形成的经验;为企业知识产权的发展和保护提供质量高、水平高的服务体会;以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建设和司法审判实践成效。进一步激励社会各界凝聚力量、攻坚克难,通过扎实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重点和举措,着力推进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实现上海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目标而努力。

  二是组织广告宣传。6月到7月期间,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大屏幕上定时滚动播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广告宣传片,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骆信和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们参与拍摄的知识产权广告宣传片,引导和教育人们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积极投入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同时,还通过东方网视频栏目播放宣传上海民族品牌的微型电影,传播上海家化、老凤翔等老字号品牌的故事,激励企业打造自主知名品牌。

  三是组织典型案件庭审直播。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选择了黑猫警长动画片侵权纠纷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庭审。组织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机构、高校留学生、社区街道干部等参加了案件庭审的旁听活动。通过案件庭审,使大家对知识产权法律有了深刻的理解,对知识产权在文化发展中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庭审活动有了直观的体验。中国法院网和上海法院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责编:郑涵予(实习生)、马丽)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