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香辣酱 获批使用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富顺香辣酱 获批使用地理标志

2013年08月09日09: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顺香辣酱 获批使用地理标志

近日,获国家质监局批准,自贡市富顺县已开始筹建自贡市第一个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据悉,富顺香辣酱、豆花蘸水作为富顺的地方特色产品,早在2010年就已经成功申报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富顺5家香辣酱生产企业已经通过国家质监总局审批,能够使用地理标志。

5家香辣酱企业申请获批

“富顺从180多个申请创建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地区里脱颖而出,成功申请创建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富顺县质监局办公室主任崔红玉告诉记者。

据了解,国家质监局在四川只批准了十个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富顺是其中之一,“也是自贡的首个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富顺质监局负责人张建伟说。

“6日,富顺质监局专门请到有关方面专家前来指点迷津。”崔红玉说,根据方案,我们正在筹备创建工作。

记者从富顺质监局负责人张建伟得知,国家质监局已经批准富顺美乐、蜀佳等5家香辣酱生产企业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

示范区将在18个月内建成

据富顺质监局负责人张建伟介绍,之所以富顺香辣酱、豆花蘸水能够触动人们的味蕾,不仅因为色泽上油润红亮,而且因为其特有的制作工艺,在材料里面加入了中草药,让产品具有独特的口感,“吃了都还想吃。”

从豆花、豆花蘸水到香辣酱。“最开始豆花蘸水只能用于蘸豆花,后来才延展到今天的香辣酱,”崔红玉说,香辣酱已经成为一种调味品,不仅可以蘸豆花,还可以用于炒菜,并广泛地用于餐饮。

负责人张建伟表示,按照规定,省级地标产品保护示范区18个月之内建成。“现在富顺县政府已经出台相关方案,富顺质监局作为经办方将按照规定把工作开展起来。(实习记者 田珊)

(责编:尹航(实习)、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