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经济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郑州召开--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原经济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郑州召开

2013年08月07日09:5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原经济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负责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郭民生,河南省发改委、科技厅、农业厅、文化厅相关负责人,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以及菏泽市知识产权局、聊城市知识产权局、淮北市知识产权局、邯郸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所起的引导推进作用,并对《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背景、定位及起草过程、内容进行了说明。

河南省发改委、科技厅、农业厅、文化厅对征求意见稿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各省市知识产权局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的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需求做出回应,并对各地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据悉,2011年以来,《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15年)的相继出台,为征求意见稿提供了宏观政策指导。同时《指导意见》和《中原经济区规划》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指出要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知名品牌,推动在中原经济区布局建设知识产权区域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孙艳华) 

(责编:郑涵予(实习)、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