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

2013年08月01日08:44    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

  据科技网站Apple Insider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一项新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采用三个镜头和三个独立传感器的成像系统,可用于iPhone等移动设备。


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


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图片来自Apple Insider)

  据悉,这项专利美国专利号为8497897,专利名为“使用亮度和色度传感器捕捉图像”(Image capture using luminance and chrominance sensors),主要内容是将两个色度传感器分别放在一个亮度传感器的两边,每个传感器都有对应的镜头组件,传感器可以设置在单一或分离的电路板上,图像处理模块可以从三个传感器获取原始数据,包括亮度、颜色以及其他数据,最后将三个传感器生成的图像组合在一起。

  据悉,这种成像系统得到的照片质量高于使用单一传感器的摄像头,既有较高的分辨率,又保证了色彩的精确度。

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


苹果获三镜头三传感器成像系统专利(图片来自Apple Insider)

  这种成像系统还解决了使用三镜头三传感器时出现的“盲区”问题。如图,镜头前方的一个物体挡住了一部分背景,其中一个色度传感器的色彩信息可能会缺失,这将对照片分辨率产生负面影响,为了克服这个固有缺陷,另一个色度传感器可以对其进行信息补偿,这样,它们的盲区就不会重叠在一起。此外,图像处理器可以使用两个色度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创建立体视差图,并弥补图像的失真问题。(孙伟)

(责编:魏艳、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