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半年申请发明专利增长率居全国第二--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西上半年申请发明专利增长率居全国第二

2013年07月31日09:15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魏艳)7月25日至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一行赴广西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田力普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理机构等举行了座谈。田力普强调,要让知识产权在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田力普表示,广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广西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导广西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把知识产权相关资源更多向广西倾斜,让知识产权在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和促进富民强桂新跨越。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事业高度重视,大力引导和鼓励全社会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全区授权专利、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取得显著进步。特别是在2012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相继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和发明创造大会,先后出台《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广西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广西创新体系的实施意见》及66个配套文件,公布《关于在全区开展全民发明创造活动的决定》,施行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专利条例》,实施《广西发明专利倍增计划》,进一步优化了广西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发展环境。继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大幅增长后,今年1至6月,广西发明专利主要指标全面提升,申请3566件,同比增长80%,增长率居全国第二位;发明专利授权量和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的增长率,也分别提高到全国第三位和第六位。随着知识产权产出的增加,全区部分优势支柱产业发展得到有效支撑,竞争力显著增强。但是,广西作为欠发达、后发展地区,知识产权特别是发明创造基础仍然比较薄弱,知识产权对重大产业的支撑作用还没有凸显。

(责编:魏艳、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