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入选“2013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大教授入选“2013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

2013年07月30日16:00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魏艳)近日,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公布了《2013年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榜单》,中国人民大学刘春田教授入选。该杂志同时选取了5位人物作重点介绍,刘春田教授位列其中。

    在评价刘春田教授时,该杂志指出:“刘春田教授是中国知识产权法发展过程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是该国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最有影响力的思想者之一,他从一开始就对中国知识产权法的发展功不可没。”“刘春田教授对知识产权法的认识是内外兼修的。他与世界各国的学者和法官讨论并比较各国的知识产权法。而且,尽管强调和谐的重要性以及借鉴的益处,他同时也认为,各国知识产权制度应当符合各国的需求。”“除了担任人民大学教授以及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之外,刘还深刻影响着他的学生。他的不少学生已经在政府部门、产业界、律师界身居要职。姜颖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她目前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担任副庭长,是去年的‘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之一。”

    本年度是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连续第11年推出《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知识产权人物榜单》。入选者都是全球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也是对知识产权发展贡献最大的学者、法官、律师、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影视明星等。

(责编:魏艳、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