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人二度侵权同一专利最高可罚20万元--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专利侵权人二度侵权同一专利最高可罚20万元

2013年07月26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专利侵权人二度侵权,将被处以更严厉的处罚。

  昨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北京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时提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处理决定或者法院判决生效后,同一侵权人再次侵犯同一专利权的,可由市专利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同时,市专利管理部门依法制止侵权行为时,侵权人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市专利管理部门可对涉及的产品以及设备、模具等生产工具予以没收。

  专利预警,是条例的另一大亮点。据了解,本市将建立专利预警制度,对重点区域、行业的国内外专利状况、发展趋势、竞争态势等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发布、反馈,提高企业应对专利纠纷的能力。 (记者 吴迪 王皓)

(责编:罗丹、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