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抢注iWatch商标申请被驳回--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公司抢注iWatch商标申请被驳回

2013年07月04日11:1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从上个月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各国媒体曝出苹果在俄罗斯/日本/墨西哥和中国台湾地区注册申请了“iWatch”商标。目前,它虽然没有在中国申请,在国内已有公司蠢蠢欲动,欲赶在苹果前申请“iWatch”商标,以便赚上一笔。

不过或许苹果不会在中国重蹈“iPad”商标侵权案的覆辙,因为从目前来看,国内共有3家公司申请了“iWatch”商标,但只有一家的申请涉及到计算机类别,该公司为“勤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不过这份申请于2008年10月份递交,所属类别为09,具体包括计算机/计算机外围设备/卫星导航仪器/照相机等领域。但有意思的是,当时该商标申请即被驳回复审,目前早已失效。

另外两家申请了“iWatch”商标的公司,虽然成功了,但商品种类与智能手表或计算机毫无关联。倘若苹果公司不抓紧在中国大陆地区申请“iWatch”商标的话,或许就来不及了。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日前聘用了奢侈品品牌YSL的前任CEO,虽然他曾于1990年-1997年在苹果公司就职,但业内人士推测,YSL前任CEO的加入,或许跟iWatch有关。 

(责编:马丽、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