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认定第五批专利示范企业 小米科技入选--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市认定第五批专利示范企业 小米科技入选

2013年06月17日14:2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7日,2013年北京市专利示范暨知识产权专家团巡讲工作推进会。图为北京市第五批专利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罗丹)6月17日,2013年北京市专利示范暨知识产权专家团巡讲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小米科技、北京交通大学等40家企事业单位授予第五批北京市专利示范企业称号。来自全国和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的37位专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入选首批企业知识产权专家团成员。

2008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启动专利示范工作,截至目前示范单位数量已经达到180家。“专利示范单位在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培训、保护与效益等方面形成特色并具有示范效应,”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介绍,“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分别是发明专利申请、授权数量的大幅增长;高端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凸显;区域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

据了解,入选首批企业知识产权专家团成员平均年龄仅41岁,平均从业年限却超过11年。其中,从业20年以上的达到14%,且半数以上均拥有高级职称。他们发挥着首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人才聚集优势,通过带动和示范作用,促进知识产权整体水平的提升。

据介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牵头建立新兴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开展推进计划工作,是要力争在全国率先形成一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完善、质量和效益突出、运用能力较强的示范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表示,“同时,着力发挥专家团的专业与经验优势,组织专家团以多种形式对接以专利示范单位为代表的重点集群,推动北京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与竞争力的快速提升。”

 

(责编:罗丹、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