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000项专利创业项目等你来挑--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武汉:4000项专利创业项目等你来挑

2013年06月06日10: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如果把创业孵化基地比喻成实验田,创业项目就是种子,记者昨从国家专利技术(武汉)展示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网站上目前发布的专利创业项目已经达到4000项,这些创业“种子”可供大学生就地“掘金”。

营销专业的于义涛两年前从湖北大学毕业,目前已成功创业,今年他还被评为武汉十佳创业人物。两年前,武汉一位老发明人看中他的校园营销团队,双方实现专利对接,他与发明人一起在设备制造业挖到人生第一桶金,用实干和勤奋的精神实现公司销售近200万。

目前,依托4000多项专利创业项目,武汉已有近百人实现专利创业。

国家专利技术(武汉)展示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去年出台《黄金十条》以来,高校和地方部门相继出台不少各种创业政策,在创业实践中,有技术含量的创业项目更容易获得成功,选择创业项目时从专利项目入手更易找对创业之路。目前,大学生可登录中心网站主动寻找创业项目,创业效益明显的个人,可获得相应的创业培训和相关部门资金扶持。

针对今年大学生就业严峻的形式,武汉专利主管部门将在大学生创业方面推动相关帮扶措施:包括整合创业培训机构、创业孵化器资源,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提供培训、专利创业项目推荐到项目落地的一条龙服务。由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出台大学生创业专利资助政策,对以大学生为专利权人的授权专利给予150元—1000元不等的资助,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通过运用专利实现创业梦想。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企业也可申报市专利技术转化项目,每个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最高可达50万元。(周治涛)

(责编:胡畔(实习)、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