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3年06月04日16:56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国知网讯 6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主持。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等我国经济、科技、法律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五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战略实施的主要成效和经验。与会专家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针对下一阶段战略实施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以此为指引,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原因,突出重点,部署未来一段时期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集中开展专利导航、执法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服务业培育、知识产权管理信息化和知识产权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工作。

  据悉,2008年6月5日,国务院颁布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批复成立了由2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五年来,经过各部门、各地区的共同努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成效显著,全社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促进和支撑作用日益显现。(曹可欣/文 杨申/摄)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