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网络音乐下载收费是必然的--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网络音乐下载收费是必然的

2013年04月25日10:49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魏艳)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音乐下载收费是必然的。

    阎晓宏表示,有关音乐下载收费,应该由网络环境下的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来共同研讨、决定。在互联网环境下,商业模式有别于传统领域模式,收费或不收费两种方式都有存在的必然性和可能性。“如果运营商宣布不收费,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获得权利的时候需要事先得到许可,然而得到许可是需要付费的,即给权利人付费。给权利人付费拿到权利之后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一是不向使用者收费,但是通过广告收入、其他收入来弥补运营商的成本;二是使用者需要付费。所以,付费代表着一种方向。”

(责编:马丽、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