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力普:境外媒体指责中国知识产权并非实事求是--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田力普:境外媒体指责中国知识产权并非实事求是

2013年04月25日10:3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魏艳)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境外媒体对中国知识产权提出的指责是在给中国贴标签,不是实事求是。

田力普指出,境外媒体给中国的标签已经贴了很多年了,现在应该改一改了。“正如我刚才给大家通报的一系列数据,每一组数据后面都是从中央到地方对知识产权保护所做的大量工作。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件没有终点的工作,有长期性也有复杂性。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一方面路程很长,我们的努力也是不懈的,是持续的,是不断加强的,这点大家从事实中可以看到。”

田力普认为,中国并不是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最严重的国家,但正面临着广泛的国际挑战。“外界认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但很多境外企业或者说大量企业他们用实际行动来给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给予信任。显著的事实是,大量企业来华申请专利、注册商标,在华申请专利的增长率远远超出了同期的国际平均数。同时,这些外国企业不光是申请专利,他们还积极投资,包括一些研发机构在华的设立,大量的专利费、商标使用权的费用、版权费都是在中国收取的。”

田力普呼吁,世界各国之间应该减少对抗,减少指责,更多地加强合作,创造一个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责编:马丽、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