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出版社成功输出《朱镕基讲话实录》英文版版权--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外文出版社成功输出《朱镕基讲话实录》英文版版权

2013年04月19日08:1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外文出版社与美国布鲁金斯协会出版社签约。摄影 张健

  中国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上午10:00,外文出版社与美国布鲁金斯协会出版社就《朱镕基讲话实录》英文版版权输出举行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常务副总裁郭晓勇、华教出版社社长王君校、朝华出版社总编辑杨彬、中国画报出版社副社长何章芸、外文出版社总编助理许荣等。

  为加深国际社会对我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了解和认识,《朱镕基讲话实录》(英文版)以对外性为出发点,对中文版进行了重新选编。全书以对话与讲话实录的形式,完全还原了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经济改革的思路与历程。

  本书由朱镕基同志亲自挑选篇目,选择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能重点反映其经济思想和治国理念、国际社会关注热点以及与国外人士的对话。内容涉及中国在20世纪末21世纪初的经济社会各领域重大问题内容,包括中国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冲击、治理通货膨胀等,同时,书中也收入了朱镕基的部分个人信函,向外国读者展现出一个完整的、生动的,极具个人魅力的中国领导者形象。

(责编:马丽、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