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判三星标准专利无效--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判三星标准专利无效

2013年04月15日08: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德国联邦专利法院于上周裁决,三星电子第三代(3G)移动通信标准专利——“按不同服务质量处理不同框架数据的高速符号、译码机器和其方法”为无效。

  第二次被裁决无效

  据韩联社援引德国专利博客网站FOSS Patents和三星电子的消息,对于此次裁决预计不会给三星和苹果之间的官司带来影响。

  三星此前以这项专利遭到苹果侵犯为由上告德国曼海姆法院,但法院没有接受三星的主张,于去年1月判苹果胜诉。三星电子不服判决抗诉,卡尔斯鲁厄高等法院定于6月26日举行进行抗诉审。

  由于此次三星电子的专利在德国联邦专利法院被判无效,抗诉审可能会不利于三星。但若三星对专利无效判决提出抗诉,卡尔斯鲁厄高等法院抗诉审裁判部有可能保留做出判断,直到联邦法院作出有关专利有效性的最终裁决。

  在三星电子和苹果的专利诉讼中,这是三星标准专利第二次被裁决无效。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上月对三星电子3起标准专利做出了无效裁决。苹果部分专利也曾在美国和欧洲相继被判无效。

  三星需要“动”起来

  打败苹果重拾全球职能手机龙头宝座,银行家与分析师认为,三星若要维持这好不容易得来的战果,将必须动起来,积极并购各项资产,以持续创新,拓展客户基础。

  据“中央社”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三星电子去年挤下诺基亚,荣登全球手机龙头,三星还打败苹果,坐上全球智能手机头把交椅。三星已四处收购技术,投资各家企业。这些企业没有人有兴趣,与三星是大相迳庭。

  三星坐拥现金与约当现金超过300亿美元,银行家表示,三星笃定会继续拼并购。

  三星联席CEO之一的申宗均(J.K.Shin)近来受访透露,三星正物色并购目标,主要锁定“智能财产、先进技术、零件以及能够让三星提供更优的智能手机应用相关专业。”

  截至目前,三星的并购还是小而美。过去一年,三星四处并购,成果丰硕,包括买下日本触控笔制造商Wacom Co.5%股权,收购英国CSR公司(CSR)旗下移动技术事业以及买下加州储存软件先驱NVELO。

  三星通过这些并购交易,取得了技术,并以开发更先进的触控笔,以应用于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同时三星还获得先进无线连结技术,并取得软件,让三星手机得以加速恢复数据。

  >>链接

  苹果与谷歌专利战无意言和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一联邦法官表示,苹果和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对利用官司争讼作为商业策略更有兴趣,而没兴趣解决彼此的专利战。

  这是一场全球性的市场占有率争夺战,苹果指控谷歌安卓操作系统手机模仿该公司的iPhone。

  迈阿密地方法院法官史科拉表示,苹果和谷歌双方在佛罗里达的官司涉及12项专利相关的180多项索赔,并对超过100个名词的意义有争议。

  史科拉给双方4个月的时间缩减案子的规模。倘若他们没作到,他将搁置此案,直到他解决所有专利名词定义争议为止。

  谷歌发言人麦特·卡尔曼婉拒置评,苹果发言人艾米·贝塞特则未能立即响应置评要求。(刘淑琴)

(责编:罗丹、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