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成立研究院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关村成立研究院关注知识产权保护

2013年03月28日08:36    来源:检察日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3日,中关村华信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网络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学术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展示中心开幕。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学者共同发起设立的民间组织。研究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陈光中,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等担任荣誉顾问并发表致辞。

  江平说,我国知识产权中的发明专利登记数量飞速增加,人均专利拥有量已经赶超美国。然而,我国尚缺乏有影响力的发明专利。中关村拥有天然的地利优势,在此建立研究院对于保护中国知识产权创新与应用将会具有重要意义。

  张勤认为,知识产权本身的概念、内涵如何界定存在争议,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但是毫无争议的是,知识产权保护是跨学科的研究项目,其中不仅包括如何依法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更涉及如何依法有效利用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向经济效益转化。(张伯晋)

(责任编辑:魏艳、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