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力普:台湾专利代理人大陆从业今年在福建试点--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田力普:台湾专利代理人大陆从业今年在福建试点

2013年03月04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3日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台湾专利代理人大陆从业今年将首先在福建试点。

  2011年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参加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以来,报名非常踊跃。

  田力普说,考取资格以后,就面临从业问题。“台湾代理人素质高,他们能为台胞服务,也更熟悉台湾企业的情况,能提升一些地方的服务水平。国家产权局今年将率先在福建启动试点,逐步开放台湾专利代理人赴大陆从业。”

  2010年《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两岸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次第展开,逐渐深入,两岸知识产权研讨会定期举办。

  “更重要的,台湾的企业已经深度融入大陆的知识产权大家庭中。”田力普说,台湾地区业者在大陆申请专利数量,位列前八;两岸企业在专利技术的实施、转移等方面也展开了深度合作。

  1985年4月1日,大陆开始实行专利制度。台湾同胞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可以在大陆申请专利。(任沁沁 陈键兴)

(责任编辑:魏艳、马丽)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