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女友嫁人”将成拍电影 陈国富15万买版权--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十年女友嫁人”将成拍电影 陈国富15万买版权

2013年02月21日08:4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陈国富(右三)是华语电影圈有名的制片人,去年的《太极》系列就是他的监制作品。

  1月下旬,一条名为《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帖子开始在网络上被热传,帖子里男女主人公由青葱少年到进入社会的十年痴缠感情,最终难敌残酷社会现实,不少人看得“内牛满面”。这一热帖也引起寻找新鲜创意故事的影视公司关注,经过一番争夺,著名电影人陈国富最终拿下该帖的电影改编权。有消息称此作品电影改编费在15万左右,陈国富的制片人陶昆说对此数字不予置评,“但绝对是合理的价格”。

  昨日,陶昆向记者证实陈国富的确有意把这一热帖搬上大银幕,“当时对这个帖子感兴趣的不止有我们,网帖还在连载时就有其他公司开始联系,我们差不多是在它登大结局篇时才介入,不过最终还是我们谈了下来”。他表示这个电影改编权目前归属于陈国富个人,而不是与陈国富有工作关系的华谊公司,“要合作肯定会优先考虑华谊公司”。目前该网帖作者已经被请到北京与陈国富的团队商讨剧本创作方向,之后才会具体到剧本写作及选角、拍摄等工作,所以要在大银幕看到成品仍需相当时日。

  《与我长跑十年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的爱情故事十分坎坷,有幽默小细节,也有很多无奈辛酸的内心独白,陶昆说陈国富对网帖作者的文字功夫十分赞赏,“陈国富本身是搞文字工作出身的,他也称赞这个帖子的文字写得好”。原帖是一个爱情故事,但陈国富觉得故事反映了一代人对社会、工作、生活当中的迷茫,有很强的典型和代表性,“所以,这部电影绝不会仅仅是一部爱情电影。我们希望它既能符合看过网帖观众的观感,又能对其他观众有很强的触动”。(陈爽)

(责任编辑:魏艳、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