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在2013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上的致辞--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在2013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上的致辞

2013年02月27日10:2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在2013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阎晓宏副署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又是春天了,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日子里,再次跟各位新老朋友聚会,感到十分喜悦。我谨代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向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领导、各界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已经是第四届了。我们举办这个年会,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大家传递一些讯息,分享我们对版权服务工作的一些新认识和新探索。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的领导和关怀下,近几年来,我们密切关注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前沿,坚持从基本问题和基础性工作入手,围绕版权服务的新领域、新模式、新方式开拓创新,不断前行。当前,党的十八大确定建设文化强国目标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又为我们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强烈的感受到,当前社会版权意识空前提升,企业对版权价值的认知和重视程度达到了一个全新水平,版权产业与经济发展的融合程度愈加紧密,版权工作又迎来了新的黄金时期!

       版权保护中心作为惟一的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对自己的职责定位有着清醒的认识。2013年是我们中心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之年,本次年会以“整合、攻坚”为主题,希望在两个重点领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一是坚持以DCI体系为核心不断整合推进数字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一是以版权资产管理为核心努力打造高端版权咨询服务体系,引导和推动企业提升对版权价值的认识、管理和运用水平,为打造完整的版权产业价值链、促进版权价值深度开发构建基础。

       在此,我代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衷心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领导和各部门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有关部门、兄弟单位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感谢晓宏同志亲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时此刻,我想借宋代詹初的《新春》一诗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岁月新更又一春,迎春还是旧年人。

       愿除旧妄生新意,端与新年日日新。

       谢谢大家。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

2013年2月27日

(责任编辑:王泓漓、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