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软件创新企业评选结果揭晓--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2中国软件创新企业评选结果揭晓

阎晓宏为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等“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企业颁奖

2013年02月27日09:30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第二组获奖人。(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第二组获奖人。(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罗丹 王泓漓)“纪念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制度实施20周年2012中国软件创新企业颁奖”今天在北京举行。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批优秀的软件企业,凭借其突出的软件创新研发能力和国内领先的专业核心技术等优势当选“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国软件创新企业评选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2012 CPCC软件服务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国内软件版权领域内首次进行的权威性、公益性评选活动。评选以“鼓励创新、保护版权、服务企业”为宗旨,将企业的软件创新能力、软件技术创新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及企业软件版权保护意识作为评选标准,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复评、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出了“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和“中国软件创新潜力奖”(20名)。评选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了20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活力和创新性优秀软件企业的风采。

此外,在以“促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2012 CPCC软件服务年”活动中,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专项活动:完成了“2011年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基本情况分析”课题研究项目,首次编撰完成了《2011年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和《2011年中国软件著作权质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开展“完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制度”课题研究,形成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的修改草案;开展维护软件著作权登记公信力专项活动,切实、有效的遏制了弄虚作假、骗取登记证书的不良行为;深入开展和宣传免征小型微型企业软件著作权登记费工作,使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2012年我中心为2205家小型微型企业累计免征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约171.8万元。

“2012 CPCC软件服务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全社会深入宣传了版权保护工作,提升了民众的版权保护意识,进一步为软件企业自主创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也全面提升了软件版权登记机构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获奖名单如下

“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获奖企业名单

01 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02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03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04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05 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

06 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7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08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09 浪潮集团山东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10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11 亚信联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12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3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 北京中创信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6 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

17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8 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9 北京紫光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 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软件创新潜力奖”获奖企业名单

01 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2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03 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4 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5 京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6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7 深圳市华威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8 山东中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09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0 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 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3 合肥未来计算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14 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

15 浙江宇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8 深圳市彩讯科技有限公司

19 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 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第二组获奖人。(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中国软件创新力20强”第二组获奖人。(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责任编辑:王泓漓、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