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揭晓--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2年度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揭晓

阎晓宏为曾凤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颁奖

2013年02月27日09:09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发表讲话。(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发表讲话。(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罗丹、王泓漓)“2012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结果今天在京揭晓。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为曾凤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2012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颁奖,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为北京艾易美迅动画制作有限公司颁发专家特别提名奖。这是记者在“2013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开幕式上获得的最新消息。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于2008年推出的一项面向社会的公益性活动。凡是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作品版权登记并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的著作权人,均可报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评选严格按照《评选章程》有关规定,以参评著作权人的版权保护意识、作品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为评选依据。

本次评选以“关注设计”为主题,旨在加强对设计者和重点设计领域的版权服务,强化设计者的版权保护意识,为各领域优秀设计企业和个人搭建展示设计成果的平台。本次活动于2012年6月15日正式启动,截止11月30日,报名人数超过往届。

经过组委会初评和专家评审会评选,最终评出“2012 CPCC中国十大著作权人”,名单如下:

曾凤飞

周智慧

刘永刚

黄伟明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北京宇朔创意工业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欧迪芬内衣精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东道形象制作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正邦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华美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此外,北京艾易美迅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被授予专家特别提名奖。

“2012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获奖人。(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2012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获奖人。(人民网记者 杨学磊 摄)
(责任编辑:王泓漓、马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