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盗版”号牌说不 山西武警深入开展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向“盗版”号牌说不 山西武警深入开展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013年02月22日09:42    来源:人民武警报    手机看新闻

路口设卡严查过往军车车牌。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孙玉山 马颖华)近日,主流媒体对节日期间公车私用情况进行了深入报道,特别是个别涉警车牌的违规使用,在警营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武警山西总队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了以“规范车辆使用,依法文明行车,树立良好形象”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在媒体报道曝光后,该总队迅速召集有关部门对涉及号牌进行清查排查,在确认涉警车辆非本单位所有后,该总队党委依然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治活动。活动中,他们组织全体官兵认真学习了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车辆管理规定、新交通法规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警车使用运行的有关纪律,官兵依法文明行车,自觉维护部队形象的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他们还重点对车辆违规问题实施了治理,组成工作组对武警车辆号牌的发放和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联合交管部门开展了打击假冒盗用武警车辆号牌专项行动,派出警备纠察分队,深入街道路面、高档消费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巡查,加大了在外军人、警用车辆的纠察力度,使车辆违章违纪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该总队还加强了对车辆使用和运行全程的管控,严格了日常用车申请、出车验单、归场汇报等制度。开展文明行车评比活动,修订驾驶员奖惩规则。与交警部门建立了协作机制,由交警部门每周向总队通报一次车辆违章运行情况,确保了部队车辆安全驾驶、文明行驶,赢得驻地群众和交警部门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罗丹、赵竹青)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