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我國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數量達41家

2021年01月18日08:45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今天從國家知識產權局了解到,國家知識產權局已同意建設中國(福建)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下稱福建保護中心)。至此,全國在建和已建成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數量達到41家。

福建保護中心是繼泉州、寧德后,在福建省布局建設的第3家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也是全國第11家面向全省域提供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的中心。福建保護中心將面向機械裝備和電子信息產業開展知識產權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和快速維權“一站式”綜合服務,並與泉州、寧德保護中心、廈門、晉江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初步形成覆蓋閩北、閩中、閩南的知識產權保護網,加快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創新產業發展模式,促進海峽西岸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國家知識產權局2016年啟動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依托地方共同建設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旨在為創新主體、市場主體提供“一站式”知識產權綜合服務,切實解決知識產權維權舉証難、周期長、成本高等問題。

(責編:林露、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