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社會各界積極建言“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

2021年01月18日08:4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社會各界積極建言“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發布消息,“建言獻策‘十四五’知識產權譜新篇”活動開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截至目前,國家知識產權局共收到建議達10萬余字。

  為編制好“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國家知識產權局於2020年6月起,開展了“建言獻策‘十四五’知識產權譜新篇”活動,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官方網站、官方微博、抖音平台向社會各界廣泛征求意見,問計於民。參與建言獻策的既有知識產權領域的專家學者、政府部門管理人員,還包括企事業單位相關人員。

  據介紹,建言內容涉及知識產權保護、管理、創造、服務、國際合作等多個方面。如山東省青島市趙金華、湖南省常德市張紅照、山東省濟南市方傳保、湖北省武漢市張柳、武漢大學鄧社民、廣西師范大學陳宗波等人士提出了“提高我國企業涉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能力”“健全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提高知識產權公共服務信息化水平”“完善以知識產權為議題的國際對話與協作機制”“加大中小學知識產權教育普及力度和范圍”等意見建議。這些建議內容詳實,既有頂層謀劃,又有具體措施,為“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的編制提供了有益的參考。

  據悉,國家知識產權局始終堅持開門問策、集思廣益,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鼓勵社會各界以各種方式為“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切實把社會期盼、群眾智慧、專家意見、基層經驗充分吸收到“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編制中來。對於所收到的建議意見,“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編制組將認真研究、充分吸收,推動“十四五”知識產權規劃編制順應人民意願、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劉 軍)

(責編:林露、劉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